附属小学简介
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附属小学简介 > 正文

 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简介

 

           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创办于1989年,学校建于海南师范大学大校园内。校园环境优美,绿树成荫。2022年秋季,学校有49个班,在校学生2650人,教职员工134人。2022年9月,省政府正式批准,学校办学体制由原“国有民办”转为“公办”。“转公”完成后,学校将更名为“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”。

       在海南师范大学党委、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,学校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,深入实施素质教育,扎实推进课程改革。学校的办学宗旨是:以“三个面向”为指针,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,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,办“规范+特色”学校,育“全面+特长”人才。办学目标是:以人为本,科研兴校,争创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,办人民满意的教育,办家长满意的优质学校。

       学校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、教艺精湛的研究型教师队伍。注重校本研训,鼓励教师走教学科研相结合的路子,并根据教师各自的个性特点和能力特长,创造各种机会,发挥其所长,促进其成长。学校引导教师及时总结个人教研成果,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,多人次获得国家级、省级、市级表彰,或在各级刊物上发表。

       全体教师的努力付出,促使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。 近十几年来,六年级毕业生参加海口市小学生毕业学业测试,总平均分、总合格率和总优秀率等各项指标均保持在全市公、民办学校的前列,其社会效益、教育价值和学校声誉显著且广为人知。

       近年来,学校大力打造艺体特色,成效明显。校舞蹈队编排的节目已成为海南省电视台少儿频道、海口市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常客。所选送的多个艺术节目在电视台节日联欢晚会、省中小学艺术展演、省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上获得多个一、二等奖。申办国家级“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”成功获批。两次成功举办庆“六一”文艺汇演并进行网络直播。学生每次参加各级各类书画大赛均能获得多个奖项。此外,学校还组建了校级田径队,游泳培训也如火如荼地开展。以上特色项目的创建,促使学校实现了由学业成绩质量名校,向综合性质量名校的成功转型。

       学校多次获得“教育工作先进单位”“双创工作先进单位”“优秀民办学校”等荣誉称号。学校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比赛,获奖无数,常被邀请或推荐在省、市、区教育部门组织的教研活动中上公开课、示范课。

 

地址:海南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电话:0898-65884945 E-mail:xumingrong88@126.com
版权所有 © 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:伊索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