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风采
学校风采
您当前位置:首页 >学校风采 > 正文

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

发布时间:2021-01-13

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

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

 

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。欲求教书好,先做读书人。书籍可让教师与人类崇高精神对话,从书籍中享受教育教学的乐趣,从书籍中找寻理想的栖息地。

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,分享阅读经验,增强教师的人文底蕴,提升教育智慧,2020年11月24日,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研室开展了“阅读丰盈人生”——教师读书分享会。这次活动从每个科组选了一名教师代表面向大家做读书交流。老师们共赴精神的盛宴,分享读书的快乐。

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 首先向我们分享读书心得的是语文组的马佳冬老师,马老师向大家分享了《面向个体的教育》,对如何帮助孩子在集体之外成长进行了多角度分析。

《面向个体的教育》,与圣人孔子的“因材施教”相契合。青少年阶段的孩子思想完全不一样,作为成年的我们无法想象孩子们每天都会有什么奇异的想法。尽管孩子们的变化不可能日新月异,但却可以从他们细微的变化中发现成长的期冀。教育需要小火慢炖,成长必须慢慢拔节,只有把心态调整好,我们才能够回归到教育规律的康庄大道上,走得顺畅自如。

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 数学组的张志才老师,分享了《吴正宪给小学数学教师的建议》读书心得,谈到唤醒学生兴趣是学习数学的第一要务。

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

英语组的吴玉妹老师分享了路遥的《平凡的世界》。一群来自平凡的世界,又不甘平凡的人,他们用黄土高原人特有的精神和品格,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!

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 综合组的李海艳老师,分享的书目是《小学科学有效教学模式》。阐述了小学科学观察实验课程的有效设计。

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阅读丰盈人生,最是书香能致远—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 最后,邹伟校长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进行总结。邹校长表示教研室安排的这次阅读分享活动十分有意义,从活动中看到了老师们边学习边思考,边实践边总结的成长印记很欣慰。希望所有青年教师通过阅读与思考,并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实践与探索,再将自己的工作及时进行记录与总结。鼓励老师们坚持阅读,在阅读中不断智慧前行!读书是一场旅行,更是一场修行。一个人可以走得快,但一群人才能走得远。希望实小老师都是热爱阅读的人,做灯塔,照亮学生前进的路,让学生因为遇到我们而成为幸运的人,同时我们也因学生的快乐让生活更美好!

地址:海南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电话:0898-65884945 E-mail:xumingrong88@126.com
版权所有 ©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:伊索科技